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  5. 5

受益于工程项目建设 海南自卸车需求大

作者:hbklhwcn 日期:2014-12-31 浏览:20648次

“这段时间,海口到处都在修路。”《商用汽车新闻》记者到达海口当天,就听到一汽解放锡柴配件专营海南海口店经理卢学勇这样介绍:“海南省在‘十二五’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出了加快十大工程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,包括美兰机场扩建二期工程、凤凰机场扩建三期工程、博鳌机场和西部机场项目、文昌‘两桥一路’项目等。海南眼下的建设项目多,投资也大。”

       大战略定位是:“把海南建设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、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的目的地、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、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、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的基地、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。”把海南建成国际旅游岛,也就是说未来几年海南的工程专用车、物流车市场需求空间将出现成倍或数倍增长。

“据我所知,海南自卸车销量较大,因为海南的酒店建设、跨海大桥等项目对这类车型需求较大。具体来说,大马力车更受欢迎,自卸车多为300马力以上,牵引车多为310马力。”卢学勇表示。

海南是全国物流大省之一,是全国有名的蔬菜生产基地,阳光充足,没有冬季,一年有7个月的出菜期。这也给公路运输车带来了市场。“我们当地有个说法,叫作‘瓜菜春’,就是在北方的瓜菜还未成熟而海南的瓜菜已经收割的时节,海南收割下来的青椒、西瓜、茄子、豆角等瓜菜运往内地。海南称之为‘瓜菜春’,意思就是一个春天的活儿。跑‘瓜菜春’三年基本上就可以收回车辆成本。”

《商用汽车新闻》记者了解到,海南的重卡经销商主要集中在海口,这是因为其他地方需求不多,用户有购车需求可以到海口购买。而轻卡在各个县都有经销商,买轻卡的用户比较多且杂,家庭、小企业等都会买轻卡来拉货,轻卡的网络建设必须考虑方便当地用户购买。